梅影疏斜

做一只安静的熊猫

【全職高手】CWT35無料

在指間流轉:

  總有一天他們都要墮回人間,那些如神如魔的名終將被遺忘,只剩下他們還記得彼此。


  記得在生命中最璀璨的時候曾經有些人一起瘋狂,分享同樣的夢,奮不顧身追逐共同的榮光。


  只剩下他們會記得那個張狂的歲月,在生命最美好的時刻恣意放肆的張牙舞爪。


 


‧葉修


  曾經彈出連鋼琴教師都驚愕的〈大黃蜂〉的十指正以令人嘆為觀止的速度在黑色的鍵盤上滑動,比起同齡來還要大得多的手掌骨節分明,如墨般的瞳仁反射著顯示屏上炫目的華光特效,色彩不均地在有些蒼白的臉上投影不同的光。


  「葉修你好意思再玩嗎!」


  葉秋啪地一生拍開閉燈開關,與兄長相似的臉孔此時露出的鄙夷的神情:「我告訴你啊,爸媽今天就會回來了,看你還要怎麼玩遊戲!他們已經決定要將你送出國了,你爭氣點行不行。」


  葉修頭也沒回,只聽見一聲犬類的呻吟,接著是家裡養的土狗蹭到了自己腳邊。「我出國,爸媽捨得讓你一個人在這啊?」


  「小爺才不像你沒出息,我已經打算好了,今天下午的車,我要離家出走!」


  「還行,真不錯。」


  「小爺的行李都放在房間,不准拿啊,證件跟錢都在裡面,很重要的!」


  葉修那時候還沒有菸癮,只是揮了揮手,直到門關起來都沒有轉過身看他弟弟一眼。


 


  於是兩年之後,榮耀職業圈裡有個大神,從來不露面的葉秋。


 


‧韓文清


  韓文清去網吧從來都不用掏錢。


  當然也從來沒有被查過證。


  第一次進去時他準備從包裏拿出錢包,也不知道看場子的網管是怎麼看人的,手一哆嗦就讓他進去了,連錢都不要收。


  那時候網遊的選擇很多,職業五花八門,他就著電腦列表裡的遊戲清單跳了很久,才下載了一款新遊戲。


  他沒有選什麼狂霸酷帥跩的職業,也中規中矩地從詩裡抄了四個字就當作ID,從散人開始練起,然後轉職成了拳法家,一切循規蹈矩,沒有外掛,沒有代練,但是也不知怎麼就成了網路上出名的名號。


  那時候跟他並列的還有另外幾個名字,不過十年後只剩下一個人了,甚至有一個在後來的歲月中從來沒有出現過,只有最老的玩家還會記得。


  不過那都是之後的故事了。


  「唉呦,大漠孤煙!」


  透過耳機傳來電流的聲音,估計沒比他大多少。那時候韓文清還不知道這傢伙的臉跟長相,只知道遊戲裡的ID是一葉之秋,印象也只有「一個與他並列的名字」跟「會來搶BOSS」而已。


  韓文清沒作聲,操作著大漠孤煙直直地衝了上去,沒有餘地,沒有空隙,簡單又粗暴地贏得了耳機另一邊的大呼小叫。


  背景音似乎還可以聽見其他人,但是收音不好,沒聽清。那個時候他想的也就是跟這個人生活在一起可真倒楣。


 


  兩年之後,韓文清跟大漠孤煙,葉秋跟一葉之秋,兩個名字震響了整個榮耀。


 


‧張佳樂/孫哲平


  說起張佳樂的人生沒什麼特別──硬要說的話就是他總是二。


  家裡排行是爹不疼娘不親沒人關注的老二,上聽大哥差遣下有小妹等他伺候;考試排名也是落個二字,班排第二校排第二,喜歡的妹子也跟第一名的傢伙在一起。似乎十五年來的人生沒什麼特別的亮點,除了遊戲打得特別好之外。


 


  孫哲平沒什麼特別的長處,就是會打架。低年級時候打高年級,高年級後換打外校生,國中生打高中生,但是從來也沒幹過什麼壞事,不頂撞老師不逃課不勒索,還會扶老婆婆過馬路。


  臉長得也不兇,沒有一副錢包臉──當然那時候沒人這麼說他,之後也只有一個人敢說。


  後來不打架,改打遊戲,也混得挺不錯,最少說出去會有人知道。


 


  那一天確切的原因也不記得了,大概是哪個妹子被欺負了公會的各自叫了人,也不知道誰先動手的,亂戰打得整個世界都知道。


  其實這也不關孫哲平的事,但是仗著自己本事好,孫哲平利索地退了副本一路殺進了戰圈中,沒組隊也沒奶,憑著背包裡的回復藥也真的給他撐到了最後。


  那一場亂戰沒什麼人記得,但是卻是繁花血景最早的巧合。


 


‧○○○


  「那小子是誰啊,榮耀打得挺不錯的。」


  「前幾天跑來網吧裡的小鬼,什麼都不說,就要上機,證件不讓查,連名字都不讓問。」


  「挺大膽的啊陶老闆,這樣都敢讓他進來。」


  「這不是看他遊戲打挺好的,又沒地方去,收留他,反正不缺他一張嘴。」


  「看起來不像是隨便人家的小孩,沒人找?」


  「沒。怎麼啦?」


  「這不看他遊戲打得挺好,又沒地方去。哥好心收留他。」


  青年站直了趴在前台的身體,將近一米八的高挑身材配上一張還不錯的臉,笑得一臉無害。


 


  十年之後,葉秋正名葉修,用著散人風風火火地殺回了職業圈。


 


 


  他們也只是普通人。


  退去榮光之後也將回歸凡間,但是在這之前,在一切的光消散之前、才能離他們而去之前,他們都將深刻地讓所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