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影疏斜

做一只安静的熊猫

写作无题读作拉郎1-3

艾玛这个拉郎深得我心啊啊啊啊 两个H市市民23333

大〇〇:

[盗墓笔记X全职高手]


[吴邪X叶修/拉郎注目/私设特别多,OOC慎]


我真的把握不住小三爷啊真是一朵风一样的男子【啥


 


1.


吴邪蹲在火堆边上,火光映得他眼睛里一簇幽幽的光亮。


他伸手把火上的野兔子翻了个面,就看见边上一只手慢慢伸了过来,仿佛要抓住这只肥美的猎物。


小三爷一把拍下那只手:“别捣乱,一边玩游戏去。”


边上一脸胡茬的男人嘿嘿一笑,把嘴里的烟拿开就蹭过去:“什么时候开饭啊?你看都这点了,再不吃就成早饭了啊。”说着又想拿手去碰那只野兔子。


吴邪冷眼看着,趁他离兔子一只手距离的时候又把他拍下去:“手不要了是吧,这升着火呢。——你来的时候没吃东西?”


“那点泡面哪叫东西啊。”那人叫起来,“这兔子你好意思不给我吃?”


小三爷一听就乐了:“你是我谁啊我非得给你吃?我这一大票伙计还都没吃饭呢。”


那人舒舒服服把烟放嘴里抽一口,专门往吴邪脸上喷了口烟,还特顺嘴地说:“哥是你相好啊。”


吴邪盯着他眼里跳动的火半晌,开口道:“叶修,要点脸。”


 


2.


叶修最后还是吃到了那只他垂涎已久的兔子。开饭的时候吴邪一声吆喝,他就大爆手速先抢了一只后腿,狠狠啃了一大口以后他一抬头,就看见一群伙计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
他特别得意,跟吴邪得瑟:“看看,哥的技术!一出手那就是个振聋发聩的境界!”


“不会用成语就别用,知道你高中没毕业。”吴邪把睡袋拉到他胸口以下,“吃完饭就睡觉!这大冷天你跑到这来晾风干肉呐,明天我叫老梁送你回去。”


叶修拼命在他手底下挣扎:“靠!吴邪你挡住我屏幕了!快让开点!快点!”


吴邪不理他,跟他那两只乱动的手较劲:“手放到睡袋里去!要复盘你自己回兴欣看去,电脑关了!手放进去!”


叶修一边皱眉头一边把吴邪往旁边扒:“卧槽你挡着大招了!这又不冷!”


吴邪才不管他,手疾眼快把手提的屏幕给按了:“我说你大老远过来就是换个地方打游戏的吧。”


三天以前吴邪接到三叔的口信,让他带队去某个地方干活。他一下午拉了几十号人当天晚上就上了路,紧赶慢赶赶在这会儿开了工,坑刚刨得差不多了,他在树丛里看到个影子。


死人的东西接触多了他也就对怪力乱神的东西无所谓了,心里想着是人就给他一铲子,是鬼也给他一铲子,小心翼翼扒开树丛他倒是大吃了一惊,叶修个死宅男居然跟着他跑到这地方来了。


顶着一群伙计好奇的眼神他们吃完一顿凌晨三点的晚饭,接着叶修就端着他的手提电脑钻进了吴邪的帐篷,打开视频前还特好奇地问吴邪:“你们这阶级待遇挺明显啊,这么大个帐篷就你一个人睡?”


吴邪心说那是看见你来他们自觉出去了,你以为都跟你似的没下限。他盘腿坐到叶修身边,从叶修上衣口袋里摸了包烟,叼了一根朝叶修凑过去:“诶,借个火。”叶修正翻着白眼重启电脑,看见突然凑近的大脸下意识地往后一躲,接着就稳着身子不动了。等吴邪把嘴里的烟头凑过来点燃,他重新直起来吐了口气:“你就诚心不让我用电脑。”


“用什么用,没网络也能看的这么激动。”吴邪看这帐篷里没其他闲杂人等,就肆无忌惮得把手搭叶修肩膀上:“你跑这来干啥?”


叶修一边盯着视频一边抽烟,也不耽误他回嘴:“比赛打完了顺路过来看看你。”


吴邪才不信他的鬼话:“你这抓紧时间复盘的样子可不像是没事做了。赶紧睡了明早回去!”


叶修在氤氲的烟雾里斜斜看他一眼,露出一张嘲讽的虚胖脸:“赶我啦?你比黄少天还啰嗦。”


“不是,我说,你怎么就找到这地方来了。”吴邪基本上已经放弃了今晚睡一觉的打算,看叶修的进度条还剩三分之一,干脆跟他聊天,“这地方没那么容易找到吧?”


叶修头也不抬:“哦,我直接问你店里那小哥的。”


“王盟?”


“不是,那个万年面瘫脸的。”


“小哥啊,”吴邪咦了一声,“他回来了?我之前还去沙漠找他来着。”


“你去沙漠就是找他啊,”叶修也来了兴致,笑嘻嘻得薅了一把吴邪的头毛,“我记得你那次回来顶着个大光头,我看着就觉得饿。”


“回来就好,小哥不回来我还得找他去。”吴邪有些感慨,心里也不知什么滋味,有点冲动想抱着叶修,“他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我以前的那个朋友,进了青铜门就没出来了。”


他跟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是个月亮很圆的晚上,叶修大晚上拉他到屋顶看星星,那会儿正看得昏昏欲睡。听到他说这话眼皮都没抬一下:“我以前也有一个朋友,后来他死了。”


他们彼此之间都有很多的故事,而且大多找不到人分享。也许是经历远比别人要多,他们闷着的事也比别人多了不少。这些事并不必要说出来,但是当面对对方,他们顺嘴就说了出来。


他们认识彼此每一个朋友,知道对方在做了不得的事。但就好像吴邪从不管叶修又抢了多少BOSS,叶修也从不在意吴邪总是跑到荒郊野外几个月不回来,他们可以很轻易地隐瞒对方。只是聚少离多,如果可以说,那就都说出来。


 


3.


叶修看完最后一盘比赛总算是窝进睡袋里睡了觉。这种条件下没可能做什么喜闻乐见的事,天气太冷又太干,即使只是杭州周边县城也像是要冻死人。吴邪在叶修睡下后给了他一个晚安吻,被叶修不耐烦得挥开了,他也就不再动作,钻到自己的睡袋里睡觉去了。


第二天一大早吴邪的伙计老梁送叶修回杭州,叶修看着那个汉子,觉得自己绝没有可能见过这个人,于是趁吴邪还没动身多问了一句:“怎么你这的新伙计都好像认识我似的?”


吴邪点点头:“嗯,你昨天出来的时候我跟他们说这是我相好,让他们别动手。”


叶修燃着烟也点头: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倒是没再看吴邪就上了车。


吴邪知道这人是稍微有点害羞了,心情特别好,给老梁又装了一只野兔子让他帮忙带到兴欣去,顺路再看看闷油瓶还在不在,在的话就捎到这里来。


叶修是心血来潮动的身,跟兴欣那群人全没打招呼。到了网吧一看那边都快翻了天了,陈果带着人找了他三天,连兴欣网吧招牌上他的寻人启事都做出来了。


他赶紧跟收银小妹阿宁打了个招呼,让她把兴欣的队员们都找回来,还专门开了下电脑,到群里吼了声“哥没丢你们别找了,哥好得很。”


等着队员们的时候他想了想自己的这次行动,觉得确实是冲动了。吴邪干的那事总不合适见个外行人,自己大晚上就跑过去了,也没跟着战队吃顿好的。


只是想了。刚拿了个冠军,突然就想了。于是就跑到他店里去了。


正巧遇上个小哥,就过来了。


好像那个时候特别想见他。


叶修自嘲了下自己的心境,眼看着老板娘就要来兴师问罪了,点了根烟站到门口收银台的位置,最后跟收银小妹扯两句闲天:“我一朋友也有个朋友叫阿宁,可凶,就是身材好。”


收银小妹瞪了他两眼,给客人拿可乐去了。叶修眯着眼睛透过网吧的玻璃门看外面的大太阳,就看见老板娘陈果顶着阳光气势汹汹的杀过来。


“啧啧,”叶修心里想,“卫星射线都没这么猛的。”


 


TBC


 

评论

热度(44)